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3 新闻来源:

  4月12日,宝鸡市第十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正式开始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新一届财经委委员重点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陕西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宝鸡市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内容。会议通报了各代表团对2022年度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审议情况,委员们紧紧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对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了全面审查。
  陈爱民指出,财经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财经委委员更是肩负着监督我市财政经济工作的重任,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大家要深刻认识财经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投入工作。
  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市委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担当尽责,建功立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无愧于人大代表、财经委委员的神圣职责。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财政、经济、金融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研究,时刻关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人大财经监督水平。要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按时参加财经委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诠释新一届财经委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张 倩)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下一篇: 景耀平在凤翔区调研人大工作时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 体现人大新作为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