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 正文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4-14 新闻来源:

  4月14日下午,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大会执行主席杨广亭、马秉寅、景耀平、段小龙、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杜长生、陈爱民、田来锁、赵永怀、宁怀彬、陈小平、苏少敏、车爽、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省委换届纪律督导组组长石军利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388名,实际到会代表348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景耀平为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爱民、田来锁、赵永怀、宁怀彬、陈小平、苏少敏、车爽为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范同兴为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选举王勇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贾珉亮、丁胜仁、时镇、贺东、佘俊臣、李武发、张昭为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张礼进为宝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尤青为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邢志坚为宝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同时选举34名同志为宝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人员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景耀平、王勇、张礼进分别领誓。
  市委书记杨广亭在闭幕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是宝鸡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的五年,也是宝鸡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的五年。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特别是今年3月,我市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最为严重的冲击,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广亭强调,必须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一四五十”战略,锚定“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总体目标,奏响努力干一起干的时代最强音,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火热实践。必须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把党代会安排的“十项重点任务”作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的重中之重来推进、来落实。必须不忘初心、爱民为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干为民造福的事、群众期盼的事,让城市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必须团结奋进、人人尽责,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共为。必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在用干部上做到重实干、重实绩,在抓落实上坚持见实干、见实效。
  杨广亭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对标对表,履行好各项职责,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宝鸡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服务大局善作为,锚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做好人大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要心怀人民践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大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要尊崇法律促善治,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推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对标要求强本领,打造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景耀平当选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王勇当选宝鸡市人民政府市长 下一篇: 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一号)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