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4-13 新闻来源:

  4月13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段小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李武发、杨鹏程、王丽、刘志生、刘方斌、叶盛强、张扬、薛建恩、马霄、鲁立、张保生、王军林、王克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广亭、马秉寅、王勇、景耀平、何存贵、贾珉亮、丁胜仁、张礼进、时镇、张炜、王安中、毕晓男、高宏真、赵甲宏、边雅妮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8名,实到代表3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马秉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宝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围绕宝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面对突发疫情,竭力应对大战大考,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中展现新作为、在实干中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了人大智慧力量。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统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和基层人大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热忱帮助的结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持续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小锋作的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全市法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和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作的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今后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完善法律监督机制、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为主线,以“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更好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下一篇: 王勇在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时强调:凝心聚力抓落实 再谱发展新篇章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