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法工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6-06 新闻来源: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人大法工委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陇县关山管委会老虎沟村,天成镇马曲村、上寨子村扎实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着力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协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取得实效,调研组依据《调研手册》中有关“三农”的重点内容,按照“底子摸清、问题查准、措施找对、总结规律”的总体要求,围绕“五个搞清楚”,夯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民意基础,认真制定调研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调研工作任务,明确调研工作要求。在调研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个不准”要求,坚持轻车简从,灵活方式,尽可能不影响基层干部群众正常工作生活,采取了个别走访、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和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影响区域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土地管理、小城镇建设、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耐心回答群众对政策方面的咨询和问题,并召开由镇上领导、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党员、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查找问题,共同探讨了进一步促进区域发展,改进工作的对策。
   据统计,此次调研活动共计走访群众60余户、15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120余份,征询搜集意见建议20余条,对调研排查出的问题,从基本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措施、意见建议四个方面进行梳理归类,并形成专项调研报告上报常委会。

(姜华   郑晓军)

 

 

上一篇: 市人大副主任富君深入拓石镇北山梁村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下一篇: 市人大机关参加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