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麟游县人大:“疫”线逆行者 防疫红梅花
发布时间: 2022-03-29 新闻来源:

——记九成宫镇十九届人大代表杨红梅疫情防控事迹

  凌晨三点,漆黑的夜幕里依稀可见点点星光,急切的敲门询问声在寂静空旷的楼道里回响,“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人员,您家里有没有从宝鸡返麟人员?”说话的正是九成宫镇十九届人大代表、官坪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红梅,此刻她正带领着社区干部在小区中挨家逐户的进行摸底排查。
  我市疫情突然爆发,7日晚,九成宫镇紧急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在接到上级的疫情防控“命令”后,她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紧急召开会议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制定防疫预案,明确责任分工,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紧急行动。尽管官坪社区管辖区域大、人口多,人员结构复杂,排查起来十分困难,但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依旧立刻行动,奔波在防疫一线。无论是网格任务分解、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宣传教育开展、还是物资领取发放等工作,杨红梅事无巨细,事必躬行,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做出了万全努力。
  竭力工作、诚恳敬业。为做好完成群众宣传、摸排、登记、上报工作,杨红梅集思广益,依托网格信息化管理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做到宣传排查不出差错,线上通过电话、微信、QQ等信息化手段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和知识,线下深入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挨门逐户排查,及时排查流入人口,做好按时登记上报。在辖区的单元小区,随处可见她的身影,宣传防护知识、劝返聚众人员、喷杀消毒、指导群众注册检测码排队做核酸。“如何让社区群众了解抗击疫情的重要性、紧迫性,并积极配合社区的工作?如何让群众不参与聚餐、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如何让重点人群按要求居隔离?”这是杨红梅作为人大代表常常为群众思考的问题。
  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她每天早出晚归,通宵达旦,饿了吃方便面,吃不好、睡不够是常态。她不顾自己疲惫的身体,在受到群众不理解谩骂时仍旧依然耐心劝导、登记信息,每一件看似平淡的事情背后,都凝聚着她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正是她舍小我、顾大家的默默牺牲,才换来了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杨书记靠得住,最近几天我们家的菜都是杨书记帮忙买的,找她办事我放心”,张阿姨笑呵呵的对上门排查的志愿者说着。杨红梅始终把辖区群众居民安危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辖区居民群众有口皆碑的夸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闻令而动,永在路上。19日晚上九点多接到紧急会议通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要求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开完会已是半夜十二点多,她立即通知社区干部返回岗位,连夜进行安排排查核酸检测情况。“您做核酸了吗?做了几次?您家人都做核酸了吗?有没有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没有做核酸?”这是杨红梅一晚上说的最多的话,结束工作时嗓子早已沙哑了,回到家已是凌晨四点多钟。杨红梅在半夜紧急进入工作状态几乎成为了常态,她闻令即动,不是紧急排查风险区域人员,就是协助集中隔离人员管控;不是为隔离人员送饭,就是去交通卡口接回滞留人员……杨红梅以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践行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为众人抱薪者, 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 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也没有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但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忱与爱。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我们的付出能被看得见,希望我们的工作能被理解,相信在无数的人大代表、全体居民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 坚守“疫”线的代表风采 下一篇: 眉县汤峪镇人大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题视察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