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麟游县丈八镇:人大代表“卫”人民 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3-25 新闻来源: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进入最艰难的阶段,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丈八镇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组织动员辖区县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在疫情防控中充当宣传员、监督员、值班员,护佑全镇群众身体健康、平安稳定。

  一是积极参与,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为民服务职责,21名人大代表通过推送微信群、查验点值班、上门宣传政策、电话宣讲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宣传疫情防疫政策、法规管控措施、个人防护知识等,及时疏导民情民意,传播正能量,引导群众广泛支持、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并劝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基层防线。
  二是联动排查,当好“监督员”。为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15名人大代表被编入疫情防控网格,与镇村组干部并肩作战,按照选区划分,对外来返回人员监督落实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控措施落实,详细排查返回人员163人的基本信息、活动轨迹等情况,建立台账,分类管理,为镇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当好监督员,发挥助手作用。
  三是主动担当,当好“值班员”。人大代表们积极参与到各个疫情防控查验点,12名人大代表参与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逐一测温、扫码、登记,向往返人员宣讲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引导群众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等疫情期间养成的良好习惯不能丢,为全镇群众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靳师茂 王璐)
 
 
 
 
 
 
 
 
 
 
 
上一篇: 冉学兵:白衣天使的“领头雁” 抗疫路上的“急先锋” 下一篇: 陇县新集川镇人大代表鲁霞霞、高喜娥的巾帼战“疫”故事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