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用初心使命书写战“疫”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3-23 新闻来源:

  戴一只普通的防疫口罩,穿一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红马甲,他的足迹往返在王家庄村的各个疫情防控角落。他就是千阳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张家塬镇王家庄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晓军。

  3月8日,宝鸡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防控形势严峻。他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的投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去,十多天来,他坚持每天两次走访居家隔离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须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全面摸排宝鸡、西安等地返千人员信息,手机24小时不关机,保证有急事随叫随到,冲在防疫第一线。     
  精心部署安排,筑牢抗疫防线。疫情就是命令,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当务之急。全市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张晓军第一时间召开王家庄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排调度会,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明确细化村组干部责任,由党员干部带头,将干部群众统一调动起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防控意识。看到村民防护意识不强,张晓军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疫知识,及时落实返千人员居家隔离等政策,组织人员对村内进行消毒,在进村路设置检查卡口,利用大喇叭、LED屏、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宣传车、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倡导2户群众移风易俗树新风,落实了疫情期间“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的有关规定。劝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减少走亲访友,做好个人防护。
  解决实际困难,加强服务保障。他坚持每天两次走访居家隔离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询问日常生活需求,让他们安心在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3月14日凌晨2点,接到镇上摸排从宝鸡市中心医院返回人员的紧急通知,正在休息的他二话没说,第一时间赶到重点人员家里,详细了解返回人员相关信息。3月15日至16日,大雨造成村上部分排水渠堵塞,他冒雨前往排水堵塞处进行排水疏通,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和春播备耕工作,他号召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苹果园管理、麦田除草等农业生产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疫情面前,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就要当先锋、冲在前、做榜样,我是人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大家都在看着我,越是关键时刻,越是对我的考验”,张晓军对镇连点包村干部说。他坚守的不仅是最平凡的岗位,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用初心和使命书写的战“疫”答卷 。
(王利强  王茜)
 
 
 
 
 
 
 
 
 
 
 
 
上一篇: 人大代表作表率 担当奉献抗疫情 下一篇: 陈仓区三级人大代表勇担使命 同心抗“疫”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