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心系群众战疫魔 担当作为竞风流——陈仓区人大代表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3-26 新闻来源:

  疫考在前,史命在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仓区各行各业人大代表“疫”往无前,奋勇抗“疫”。无论是在镇村的群防群控“最后一百米”,还是在核酸检测的“最前线”,到处都闪现着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基层人大代表共抗疫情的群英谱。

  一是凝聚民心筑堡垒。疫情就是命令,自接到区疫情指挥部防疫工作通知后,区人大代表、东堡村总支书、村委会主任魏永锋即刻组织召开专题抗疫会议,启动抗疫应急预案。身先士卒,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在入村路口设置卡口值勤点,上门逐户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发放提醒卡,督促村民及时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并积极协调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服务。在封控的日子里,他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三必”,即有求必应、有事必答、有难必帮,第一时间洞悉群众所需所求,多次协调超市、药店在村内设置生活物资供应点,安排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群众送货上门,解决生活急需。通过他默默无闻的付出,深深感染和凝聚了全体村民万众一心抗疫的决心,筑牢了防疫堡垒。
  二是不忘初心当先锋。疫情面前,区人大代表、陕西东世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堂牢记入党誓言,初心不改,毅然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协助村委会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联系大肉供销商,为群众解决生鲜肉供应问题。在面临经济下滑和企业年底分红的巨大压力下,他义不容辞助力抗疫,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代表陕西东世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陈仓区虢镇街道东堡村捐赠50万元和抗疫及生活必需品。他向身边的群众说道:“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企业负责人,他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助战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本色。
  三是牢记使命守底线。天王镇人大代表、高新区立医院常务副院长吕卫良,牢记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精湛的医技和过硬的医品医德守护着群众的安全。高新区立医院核酸实验室是高新区新冠核酸检测服务的主要力量,服务对象包括医疗机构、学校幼儿园、企业、交通卡口人员和辖区广大居民。作为医院核酸实验室的“总管”,为了提升检测效率,他积极申请调配人员、增添设备、细化排班,开通保供检测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轮班制,力争做到检测仪器全时开足马力运转,以最快的速度为各行各业提供精确的核酸检测结果,确保了防疫和民生保供工作的正常运转,守住了防疫底线,用忠诚和担当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全心为民的赤诚之心。
(郭宏博 杨昌辉)
 
 
 
 
 
 
 
 
 
 
上一篇: 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鲁婷: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篇: 麟游县崔木镇人大代表抗疫一线显担当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