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好人事迹 弘扬道德力量 >> 正文
扎根山区基层台站28年 不忘赤子初心书写广电人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9-21 新闻来源:

  刘克明,男,1971年3月生,国家广播电视总局724台党委书记、台长。他荣获了“中国好人”光荣称号。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724台地处陕西省岐山县境内,为国家短波广播传输发射中心台站。近年来在台党委书记、台长刘克明同志带领下,724台每天都有小变化,每年都有大变化,尽管刘克明身患帕金森综合症,但他数十年如一日,将满腔热忱和美好的青春留在了偏远的基层台站。
奋斗铸就辉煌
  在刘克明带领下,作为党的喉舌阵地的724台安全播出成绩始终高位运行,并取得3个全年零秒,在无线局年度综合评比中,始终走在前列,是无线局唯一连续12年获先进单位的台站。带领干部职工摘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台站、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园林单位、平安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绿色文明示范单位、文明交通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无线局党的十九大安全播出先进单位一等奖、无线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标兵单位等多项殊荣。刘克明也先后两次荣获全国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个人(一等奖)、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先进个人、国家广电总局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宝鸡市第十一批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宝鸡市第七届劳动模范、宝鸡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自担任台长以来,年度考核均获优秀等次,连续三届获无线局优秀台处级干部。
工匠精神,他用行动表达
  自1993年至今,刘克明埋头广播传输发射基层台站技术维护和管理工作,先后担任724台发射机房副主任、主任、总工程师、台长职务。在播出一线摸爬滚打20年的他,主持参与过47部大功率短波发射机的安装调试工作。20年里没回市里过一个春节,没参加过一次家长会,将最美的青春和年华献给了党的广播事业。
  刘克明是724台五期XX工程的亲历者和参与者,也是无线局早期掌握大功率发射机安装、调试的技术专家。在XX一、二期工程建设中,受总局XX指挥部的委派支援新疆自治区广电局台站调机,确保了年内开播。在XX三阶段一期724台工程项目建设中,他身为工程项目部总工,战高温、冒酷暑,实地勘察,查阅资料,设计绘制出20多张工艺图纸,保证了工程顺利完成。先后获总局XX工程先进集体、总局科技创新技术工程类三等奖。在XX三阶段一期工程建设接近尾声时,他主动放弃去总局党校学习的机会,赴新疆台站支援XX工程建设,出色完成援建任务。
人才成长的助推手
  在刘克明担任台党委书记、台长的十余年里,人才成长、人才输送成效突出。在他的培养带动下,这个仅一百四十来人的台站,两人走上无线局基层台站一把手岗位,五人成为台领导,十余名业务骨干走上中层岗位,十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挂职及援外、援建工作。
  在刘克明同志带领下,七二四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广电总局首批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技术队伍在全局率先推行播出系统网络平台;率先研制100kW专家辅助系统;率先完成全台应急备份播出系统;率先实施“智慧磐石” 科技创安建设工程;率先制成上千页的安全播出质量管理体系……共十余个项目荣获总局、无线局技术创新、技术进步奖项。
临危不惧,冲在最前方
  2016年除夕,724台老台区西边山上突发山火,危及老台区安全和播出安全。正在台里值班的刘克明台长接到火情报告后,紧急启动火灾处置应急预案,同时率领干部职工和驻台武警官兵迅速赶赴火场,配合县林业局、防火办等部门联手扑救山火,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山火终于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电台的人员、设施、财产安全。
清廉作官,勤俭治台
  为官从政他始终秉承“为官以廉为先,从政以勤为本”的宗旨。坚持“三重一大”班子集体研究议事议程,实现干部、经济管理规范有序;实施阳光台务接受全台干部职工监督。日常工作生活中,刘克明廉洁奉公、守分寸、讲原则。外出办事经常吃饭不按点、瞎凑合,同志们上行下效,出差住宿只选实惠的快捷酒店,刘克明台长同大家一起住普通标间。
  身为724台当家人,刘克明可谓自主创新、勤俭治台的典范,能带领职工自主完成的工作,绝不多花一分钱,在自主进行的工程改造、园艺绿化、发射机修复及备品备件制作等工作中,为台站节约资金300余万元。在刘克明科技兴台、文化兴园管理思路的引领下,全台志愿者人数占比达90%以上。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上一篇: 好医生扎根山区30余年守护健康惠乡亲 下一篇: 民营企业家按约定价收购 宁可亏损仍信守口头承诺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