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好人事迹 弘扬道德力量 >> 正文
老党员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老妇
发布时间: 2022-05-04 新闻来源:

  林会军,男,1964年7月生,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硖石养路队队长。他荣获“中国好人”光荣称号。

  危急时刻舍己救人传佳话。2019年8月26日上午9时许,家住金台区硖石镇林家村引渭渠边的六旬老人刘香凤,拿着自家商店门上挂的皮门帘来到引渭渠边清洗。由于渠边台阶湿滑,加之老人穿的鞋子不防滑,一不小心掉进了4米多深、水流湍急的引渭渠里。
  正在参加党员大会的林会军突然听到有人呼喊“赶紧救人呀,有人掉进渠里了”。他赶紧随同其他村民一起奔向了引渭渠边,只见本村60多岁的妇女刘香凤坠入引渭渠中,正在4米深的大水中挣扎,眼看快要沉没,当别人还在徘徊呼喊时,老林来不及思考,迅速脱掉了上衣和鞋子沿渠缘滑入水中,下渠过程中他的胳膊和侧䯇遭遇挫伤,自己也呛了几口水,但他迅速浮出水面朝落水者游去,并立即抓住她的衣背将头部托出水面,由于渠水湍急,渠板常年经泥水冲刷,十分光滑,无处抓手,将林会军和老人往前边冲去,林会军几次游近渠边试图把落水者推上渠岸都没有成功,加之半年前刚做过心脏手术,几番尝试后年过半百的他顿感体力不支,胸闷气短,但他始终紧紧抓住落水者没有松手,托着落水者顺水往下游漂流了100余米,危急关头,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们在前方的台阶处,采取手拉手拦截的方式将两人抓住,在村民共同协助下终于将落水者救了上来。所幸营救及时,刘香凤身体没有大碍,村民们将她送回了家里。
  后来,当媒体记者问他做过心脏手术没多长时间,为何有那么大勇气只身跳入引渭渠救人时,他憨憨的说:“光急着救人了,没顾上其他事” 。
  奉献农村路、甘做铺路石。为了专心搞好公路养护,亲自动员亲戚朋友从事养路工作,并自己掏钱购置了养护工作车辆,组建养护队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还利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就地取材,仿造和改良了拖轮式扫路机、简易水车、小型清渠铲车、路面划线机等养护设备,减轻了一线养路工的劳动强度。短短几年时间,在老林的带领下,金台区农村公路养护工作从全市后进县区迈入了全市先进县区行列。他因此也被上级部门评为2017年全市十佳养路工。
  疫情期间尽显党员本色。2020年1月26日西宝高速(宝鸡出口)交通卫生防疫站设站以来,林会军负责车辆消杀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凡进入宝鸡车辆按照流程全部消杀,防止病毒随车带入市区。
  车辆消杀工作是交通防疫点比较辛苦的工作,相对工作量较大,林会军同志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组织协调消杀工作组每个班人员安排、消毒用品、个人防护等工作,同时林会军冲锋在前,身背100多斤的消杀药桶来回穿梭,每到换岗时,胳膊、肩膀和双腿就以肿胀不堪,同志们提出换换他,林会军总是说:“没事,我能行”。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上一篇: 精准扶贫二十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村官” 下一篇: 好医生扎根山区30余年守护健康惠乡亲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