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好人事迹 弘扬道德力量 >> 正文
志愿服务者20余年公益之路坚守如一 用爱心传播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3-28 新闻来源:

  张红兵,男,42岁,中共党员,陕西省宝鸡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宝鸡上善公益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他热衷公益事业,无论是救助贫困失学儿童,还是关爱农村退役老兵,他总是冲在最前头。他坚持志愿服务20余年,带动爱心志愿者上万人次,开展大中型活动270余场(次),受益者达14万余人次。他带领的志愿服务团队被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本人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陕西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好人”等荣誉。

共克时艰,爱心公益行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张红兵组织联合会召开理事会,启动“关爱宝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项目,及时发出倡议,引导大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共同为抗疫情捐献捐赠爱心。他身先士卒为多家机构累计捐赠1850元,在他的带动下,联合会的会员和相关单位纷纷献出爱心。据统计,联合会累计捐赠护目镜1590副(其中医用护目镜330副)、乳胶手套3925双、消毒液46桶、专用消毒机1台、免手洗消毒液711支。
精准帮扶,帮助困难儿童
  张红兵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和特点,组织协调社会各方资源,开展特色教学帮扶、研学旅行、城乡学生互动、免费义诊等形式对宝鸡西部山区新民小学进行长期群体性精准帮扶,他开展的“扶贫帮学”志愿活动创扶贫先河。他锁定重点困难儿童,设计满足其实际需求的服务方案,进行结对子精准帮扶。他组织志愿者在西部山区、流浪儿童援助中心、贫困乡村等地开展送温暖、做义工爱心志愿活动长达10多年且从未间断。他和爱心团队累计捐款捐物已达70余万元,结对帮扶达16户,参与中心组织的西山扶贫的单位及组织达40余家,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550余人。
用心行动,情暖特殊儿童
  张红兵连续多年走进宝鸡市新星流浪儿童、宝鸡市特教学校、宝鸡青青草康复教育助学中心,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2016年12月,他参与策划组织了与百名特殊儿童迎新年晚会,给每位孩子送去了价值3万余元的新年礼物和爱心红包。2017年,他组织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800余册(套)图书,春、夏校服共计156套,为60名听障儿童进行听力复查,并给愿意接受进一步治疗的孩子提供免费治疗。2018年5月,组织志愿者给市特教学校捐助了图书445本,17本盲文图书和益智类玩具,91件夏季校服。2020年春节前夕,他组织志愿者走进宝鸡市新星流浪儿童援助中心,为孩子们送去了新年礼物和礼品。2021年6月26日,他和他的团队带领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们,走进到凤翔区特教学校,为那里的特殊儿童送去社会各界的殷殷关爱……
播撒文明,勇担社会责任
  关爱英烈子女也是由张红兵和团队发起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之一。张红兵曾向宝鸡市发出了“与英烈子女共度六一倡议书”,随后每年他和志愿者们都会去英烈子女家探访慰问。同时,他们长期坚持举办志愿者公益晚会、新年晚会、八一慰问老兵演出等活动,连续6年开展关心关爱老兵和慰问现役官兵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慰问老兵已达800余人,参与的演职人员和志愿者1000余人,发放慰问物资和慰问金价值22万余元,慰问演出共10场投入50余万元,慰问老兵和现役军人活动,累计投入达70余万元。联合会持续举办的公益志愿演出活动,成为了社会组织服务特殊群体的新亮点。
  20余年来,张红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只要自己有能力,公益梦想和爱心行动就不会停止”。
(来源:中国文明网)
 
 
 
 
 
 
 
 
 
 
上一篇: 乡村教师扎根山区30余年育桃李 下一篇: 小伙海中救人遇难 用生命谱写青春赞歌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