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张万奎深入市税务局调研指导全市税收征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4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2021年税收完成情况,分析研判2022年税收形势,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全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准备工作,2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张万奎带领财经预算工委负责同志,深入市税务局调研指导全市税收征管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去年全市税收收入、今年税收收入预测和地方税源建设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税源培植、税收结构优化、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税收政策宣传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万奎指出,近年来,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化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依法组织税收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税收法治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宝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万奎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研究税收政策,强化税收形势分析,持续关注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及上级政策对全市经济的影响效应分析,发挥好地方经济“晴雨表”和经济决策参谋助手的关键作用;要围绕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业企业技改等重点工作,积极服务支持企业发展,落实落细税收政策,全面提升税收服务水平和效能,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张万奎强调,税务系统要紧跟全市发展步伐,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挖掘税收增收潜力和空间,着力在培植本级可用地方财力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本地财政收入占比;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四合”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我市税务工作新局面。
(南 洋)
 
 
 
 
 
 
 
 
 
 
 
上一篇: 张万奎出席2022年度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围绕中心 强化监督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 抓实抓好预算绩效监督“前半篇”文章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