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发挥人大职能 服务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 2022-02-09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秉寅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马秉寅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今年经济工作总体目标,自觉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工作始终;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监督刚性,持续督促相关部门改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不足之处;要积极完成承担的招商引资、包抓指导县区、重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主动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马秉寅强调,要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人大履职监督作用,督促政府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引导人大代表在节能降碳上率先垂范,并积极向身边群众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营造绿色低碳的社会氛围;要严格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认真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还就近期工作、筹备人代会和常委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万奎,副主任王都让、曹海芹、杜长生、陈爱民、田来锁,秘书长范同兴参加学习。
(宣传科)
 
 
 
 
 
 
 
 
 
 
上一篇: 吃透会议精神 促进各项工作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