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扶风县天度镇:同心共抗疫 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21 新闻来源:

  疫情即将散去,守得春暖花开。回首过往的严冬,总有一些感动涌上心头,温暖整个冬天,让人历历在目,提醒着我们记住平凡岗位的他和她,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代表。

多次捐赠的王代表
  “作为天度镇成长起来的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和全镇人民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名新任人大代表,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危难之时站出来。希望我的小小举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来。”2021年12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扶风县人大代表、宝鸡宏茂土方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万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了解全镇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后,利用两天时间,紧急采购筹办,为该镇捐赠1万元的物资。
  “卡点是防疫的第一道关口,不能让值守人员既受苦,又受饿。”王万宏代表前往扶风法门、绛帐高速两大重要交通路口,慰问执勤民警和检测点人员,送去送去价值近万元的桶装方便面、火腿肠、水果等物资,用他的话来说,“当代表格局也要大,既要关心身边事,还要关注全局事。”
守望相助的韩代表
  隔离不割爱。西安疫情发生后,正在雁塔区出差的扶风县人大代表、野河山旅游景区负责人韩笑笑,服从当地防疫大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坚持居家防控不外出,通过手机、电脑开展公司业务,要求公司坚决执行命令,第一时间关闭景区。当她看到公司驻地村干部24小时值班,没黑没白奔走各户宣传疫情、摸排重点人员,连轴转奔波劳累。特意委托公司代为鲁马村捐赠5000元,并送去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守望相助抗疫情,诠释了90后的责任和担当。她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走在前,做表率。”
情注果业的齐代表
  “我们合作社主推新特优高端苹果产品,现有面积150多亩,拥有华硕、中秋王、瑞香红等多个早中熟品种……”聊起果业发展,滔滔不绝的扶风县人大代表、亚宁红甜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亚宁,疫情面前不退缩,积极参与本村疫情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并为镇村3个卡点疫情防控人员送去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生活物资,有力支援了镇村防疫一线。 
  “虽然回乡创业时间不长,种植事业正值起步阶段,周转资金需求量大,但绝对优越于多数群众,以我绵薄之力,表代表之意,责无旁贷。”齐代表坚定的说。
钟爱于“白”的白代表
  “白代表姓白,恰与卫生事业结缘,自此,白大褂就成为每天的着装标配。”作为下寨村村医的白文飞,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态度和蔼,深受群众拥护。2021年被选举为下寨村村委会主任,11月份又当选为扶风县人大代表。
  “下寨村近4800人,是全镇第二大村,防疫不能有任何闪失。”疫情袭来时,他反复告诫自己,毫不懈怠地奔忙在疫情最前沿,第一线。利用村中喇叭、组装宣传车巡回各组,播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领村组党员干部逐户摸排返乡人员,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护佑村民安康。累了困了,拍一拍抖音,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尽情跳一曲舞蹈,释放每天的压力,竟获得群众点赞,粉丝骤升2万。
  “代表们都在行动,出智出力,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支持疫情防控,我也不能落下、掉队。”疫情攻坚期,白代表慷慨捐赠价值1000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天度,这样事迹有很多,值得写写、感谢的代表真不少。目前,仅人大代表捐款捐物一项,总额近11万元。”天度镇党委书记王琦介绍说。
  “一个代表一面旗,众志成城齐发力”。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扶风县天度镇人大代表将继续接力,勠力同心,行真情义举,尚大爱情怀,在新的征程上,续写人大代表的奉献赞歌。
(田彩凤)
 
 
 
 
 
 
 
 
 
 

 

上一篇: 守初心 担使命 陈仓区人大代表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下一篇: 践使命 勇担当 彰显人大代表的天职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