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陈仓区人大代表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发布时间: 2022-01-17 新闻来源:

  “疫灾无情,三秦有爱”。2021年12月以来,一场新型新冠疫情给陕西带来了空前的考验。面对疫情,三秦儿女不惧危险,不怕困难,用大爱精神和担当有为的责任心及必胜的信念托起了生的希望,迅速控制了疫情的漫延和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陈仓区各级人大代表勇毅前行,用自身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为全区和全省的抗疫工作做出了贡献。

  一是冲锋“疫”线,当好抗疫“排头兵”。自疫情爆发以来,陈仓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代表职责,主动深入村组社区开展防疫工作,无论是在镇村的宣传点,还是检查站,以及入户排查的一线,到处都闪显着人大代表的身影。区人大代表、钓渭镇党委书记胡晓菲在疫情面前,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在第一时间带领全镇干部落实卡点封控排查工作。区、镇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王录生、姜小凤、杨宝平、马东平和小学老师张海燕等,全时守在抗疫一线,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带领群众严格落实各项抗疫政策和制度,严防死守,确保了一方平安。
  二是倾情支援,彰显大爱精神。大疫见真情,关键时刻看担当。作为市区企业家人大代表,育才集团董事长史军辉,绿丰源蔬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宗平,群力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格丽等在疫情面前不等不靠,果断担起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积极发挥自身企业特长,加班加点组织调集新鲜蔬菜、制作防护服、防控口罩,支援西安同胞抗疫工作。育才集团共计捐赠各类物资价值1500余万元,发送保供蔬菜3100余吨。绿丰源蔬果专业合作社共计捐赠蔬菜价值100余万元,发送保供蔬菜1500余吨。群力服装有限公司共计捐赠防控隔离服4400套,价值53万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1700余万元,减轻了西安的物资供应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彰显了陈仓企业家代表的大爱精神。
  三是担当作为,展显代表风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代表主动担当作为,表现出了良好的工作素养。疫情初期,各级镇(街)党委、村(社区)支部书记,他们既是区镇人大代表,又是一线领导和指挥员。工作中,他们总是冲在一线,干在前面,科学统筹各方力量,带领群众不等不靠,沉着应对,快速落实防疫政策和制度,全面扎牢了疫情防控的围栏,为防疫工作的胜利争取了时间,获得了工作主动权,打牢了抗疫基础,较好的展显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杨昌辉)
 
 
 
 
 
 
 
 
 
 
 
上一篇: 捐赠物资上千万 倾力驰援战疫情 下一篇: 扶风县天度镇:同心共抗疫 代表在行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