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捐赠物资上千万 倾力驰援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1-17 新闻来源:

——记宝鸡市人大代表史军辉

  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人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宝鸡市人大代表、育才玻璃(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史军辉时刻关注西安疫情,积极响应省、市、区委号召,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驰援西安共同战“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市、区人大代表,史军辉不忘自己的代表身份,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西安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后,他第一时间就想着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12月21日至31日,先后向陕西省中医医院、祈康儿童医院、西安唐城医院、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陕西省康复医院、陕西地矿医院等41家省市级单位捐赠成人防护口罩和儿童防护口罩98.5万只,价值约290万元;向西安市捐赠防护口罩102万只,价值约306万元;向陕西省慈善协会捐赠KN95防护口罩50万只,价值约150万元;向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工商联等多家单位捐赠各类口罩44.69万只,价值约134万元,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在得知因疫情封城,西安市部分小区人民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育才玻璃(集团)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公司广大党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立即成立支援西安蔬菜配送团队,组织全国各地分公司的业务人员40余名,采购各种新鲜蔬菜送回本地,同时抽调集团公司员工800余人,不分昼夜、不畏严寒对到场蔬菜卸车、分包、装载、运送。截止目前,共计为西安市未央区、高新区、长安区配送新鲜蔬菜29万余份2136余吨,向西安市雁塔区无偿捐赠新鲜蔬菜10万份,价值700万元。
  史军辉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承担了疫情防控有关集中隔离工作。他带领集团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育才大酒店、千渭宾馆、高新奥斯顿酒店、九龙山温泉酒店、大水川南由宾馆5个酒店设为宝鸡地区集中隔离点,严格规范设置隔离区域,提供观察隔离室1684间、工作人员室146间。迅速集结组建5支服务队伍,消杀测温、清理垃圾、安抚隔离人员情绪,最大限度满足隔离人员生活、医疗等需求,确保集中隔离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同时,他又积极参与援助物资的运输配送工作。2022年1月1日上午,甘肃省援助我省的523吨生活物资抵达宝鸡,史军辉按照省商务厅和市政府安排,带领宝鸡育才集团迅速组织运力和配送车辆,当天29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车辆顺利到达西安,保障了西安生活防疫物资的供应,扛起了人大代表的职责,践行了为民服务的誓言。
(郭宏博 杨文哲)
 
 
 
 
 
 
 
 
 
 
 
 
上一篇: 情系患者 无私奉献 下一篇: 守初心 担使命 陈仓区人大代表用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