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基层开展全市信访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3-05-22 新闻来源:

为全面了解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任务和存在的问题,推动信访工作健康发展。51417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市贯彻执行《信访条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结合“三问三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个不准”要求,深入基层,轻车简从,务求实效,先后听取了市信访局、陈仓区、眉县、太白县政府贯彻执行《信访条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情况的综合汇报,以及市公安局、国资委、工信局、住建局等部门单位的补充汇报;实地查看了陈仓区建立信访工作领导机制情况、眉县信访案件督查督办情况、太白县信访机制运行情况,以及市、县(区)信访接待大厅、综治维稳信访司法中心运行情况。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全市贯彻执行《信访条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我市信访总量较大、不稳定因素较多、集体上访和越级上访时有发生,依法开展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任务繁重等实际,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大《信访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探索建立信访工作的长效机制;要依法规范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建设,注重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要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努力做到案结事了,切实维护群众权益;要加大对各级、各部门协调、督促力度,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努力实现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建议。

调研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将形成有关专项报告,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提供翔实的参阅资料。

  

(姜   郑晓军)

 

 

调研组察看宝鸡市信访接待大厅运行情况

 

 

调研组深入眉县槐芽镇察看综治维稳信访司法中心运行情况

 

 

 

调研组深入太白县咀头镇察看综治维稳

信访司法中心运行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太白县信访接待大厅运行情况

 

 

(图:郑晓军)

 

 

 

上一篇: 宝鸡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城市保障房建设情况调研 下一篇: 全市人大系统第二届乒乓球比赛圆满闭幕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