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陈仓区周原镇人大代表“践初心、防疫情”
发布时间: 2022-01-05 新闻来源:

“硬核”喊话 当好群众的“宣传员”

  “不出门、陪家人,健康亲情两不误;好地方、我的家,守护健康靠大家……”、“特殊时期,不要在街道闲逛乱转,不要扎堆谝闲传,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疫保护,不给国家添麻烦”。在宝鸡市陈仓区周原镇五联村,疫情防控的“土味”宣传持续回荡在村口的“五里长街”上,这是陈仓区人大代表、周原镇五联村党总支书记范永博戴着口罩、手持小喇叭来回向村民喊话的场景。
  范永博牢记人大代表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坚持一个街道一个街道的“喊话”,将“防疫小知识”和“防疫顺口溜”灌输到村民耳朵里、心里面。在他的“硬核”喊话下,该村村民不串门、不聚集,减轻了村级疫情防控的负担。同时,他带着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对从重点地区返回的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服务,逐户为他们送去了蔬菜、水果等物资,让冬日的暖阳照进每一个群众心里。
微信“点单” 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近几日,周原街道社区的镇人大代表、社区工作者杜红梅每天都能接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点单”,“我需要土豆、青椒辣子、馒头,再给我带点苹果……”,“收到,我一会买好了给您送过去”。这简单的对话,承载着群众对社区干部满满的希望与信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周原街道社区与居家隔离住户建立了微信群,志愿者们分工包户,提供“代买”服务,以保证群众的生活正常运转。杜红梅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把群众的需求看成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对群众的要求、困难及时回应、认真解决,甚至群众想不到的、没提出的,她也想到、做到了。社区居民一看到她,不论老少都要亲切的过来与她搭话,群众有困难,习惯找她帮忙;群众有心事,喜欢找她倾诉,她常说,“我就是群众的服务员,群众有事我当先”。
坚守岗位 当好一线防控的“后勤员”
  “叔,来来来,吃点面,暖和暖和,你们辛苦了!”随着热情的招呼声,几名身着红马甲端着热乎汤面的志愿者来到了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说话的是镇人大代表、营子头村村委会副主任严利勤。自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以来,严利勤就常常是一人“分饰”几个角色,既是抗击疫情的战斗员、疏导员,又是群众的宣传员、监督员,更是志愿者们的后勤员。走访摸排、值班值守、解释政策、安抚群众,哪里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近日,气温下降,寒气逼人。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不能放松,她就趁着换班期间,和村上的志愿者们一起煮面条,为检查点值守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面条,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身体和心里都暖洋洋。
  农村、社区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处处都有区、镇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承诺,更加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郭宏博  张 倩)
 
 
 
 
 
 
 
 
 
 
上一篇: 人大代表带头送温暖 下一篇: 强化代表责任 抗疫担当奉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