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渭滨区召开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新闻来源:

  12月15日,渭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羊国义出席并发表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玉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关一级巡视员王希峰作专题辅导培训,王委员以《代表法》和《监督法》为切入点,从人大代表的内涵、人大代表的地位及权利、人大代表的履职要求和途径、人大代表的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和生动的讲授,为全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责任、增添了底气、增强了信心。
  羊国义指出,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全体代表要以本次履职培训为契机,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以实干践行使命。要做政治坚定的代表,深刻领会人大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做公道正派的代表,为人正派、清正廉洁,以人民之心为心,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不偏不倚、一心为公,不断提升群众的信任感和信赖度。要做作风扎实的代表。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在履职尽责中锤炼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要做善于沟通的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用群众语言了解群众期盼,听取群众心声,汲取群众智慧,做群众的知心代言人。
  新当选的渭滨区第十九届全体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及镇街人大相关同志共260余人参加培训。
(杨晓伟)
 
 
 
 
 
 
 
 
 
 
上一篇: 金台区人大集中培训新一届人大代表 下一篇: 麟游县人大:开展新任代表履职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