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金台区人大集中培训新一届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1-12-10 新闻来源:

  12月8日,金台区人大常委会在宝鸡市委党校举办金台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恩岐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睿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班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代表法》《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如何履职等方面内容,邀请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喜莲、宝鸡市委党校副教授徐驰文作专题辅导培训,邀请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王克勤、金台区连选任代表段晓鹏分享交流履职经验,区人大代选委主任晁群现场讲解人大代表履职积分考核管理系统。培训课程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将会帮助代表尽快找准位置、进入角色,依法履职、发挥作用。
  会议指出,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基础在代表,关键在代表,根基更在代表。会议要求新一届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依法履职各方面,不断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和依法履职能力。要发挥好四个作用,在履职为民上下功夫。牢记人民重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依法行使参与议事决策和管理社会事务的权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正确监督,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金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学思渐悟,激发履职热情和动力。勤学政策保持“方向”,勤学法规守好“底线”,勤学知识增强“底气”,正确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身份和肩负的使命责任,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探索代表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素质和能力。
  新当选的金台区第十九届全体人大代表、区人大机关及镇街人大相关同志200余人参加培训。
(孙席雨)
 
 
 
 
 
 
 
 
 
 
上一篇: 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平安建设——凤县人大常委会助推平安建设 下一篇: 渭滨区召开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