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平安建设——凤县人大常委会助推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 2021-12-06 新闻来源:

  平安是最大的效益,稳定是最美的环境。凤县人大常委会发挥作用助力平安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凤县建设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铸造幸福高地贡献人大力量。

  依法履职保平安。凤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作出《关于在全县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依法任免公检法司监委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人次。听取和审议关于县人民法院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责任清单实施情况的报告,提出审议意见三条,强化司法体制综合保障,着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提升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对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履职情况进行视察,督促利用检察“利剑”,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人民权益,更好履行副检察长职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陕西省消防条例》开展执法检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人大代表促平安。凤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统筹推进,系统谋划安排,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带头学习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知识,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依法监督平安建设工作。各镇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人大代表在接待群众时,宣传平安建设知识,协调化解社会矛盾。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抖音、书写标语、走访、座谈、发放宣传资料、文艺汇演等方式,在11月10日全县“选举日”、“国家宪法日”等活动中,加大平安建设“九率一度”宣传。人大代表通过旁听法院案件庭审、听证检察院案件等,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立足岗位护平安。凤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立足岗位,结合党史教育,在创文复检中,走访网格内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常委会把信访工作作为助推平安建设的重要抓手,健全信访工作机制,认真处理来信来访,采取批办、交办、督办等方式,促进相关问题解决。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和社区同志开展“优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爱护环境从我做起。驻村工作队同志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森林防火、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和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
(李 伟)
 
 
 
 
 
 
 
 
 
 
上一篇: 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下一篇: 金台区人大集中培训新一届人大代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