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岐山县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1-12-01 新闻来源:

  11月20日是岐山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岐山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全过程组织领导、全方位宣传动员、全环节严格把关、全流程巡查检查,严格把握选举程序、工作方法和基本要求,全县37.2万选民分别在123个县级选区、428个镇级选区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222名、镇人大代表704名。

  一是“全过程”组织领导。按照“党委领导、人大组织、选举委员会主持、选区实施、镇村配合”的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政治保障。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全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期间和选举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落实落细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二是“全方位”宣传动员。通过“爱岐山”APP、岐山人大网站、“岐山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持续加大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力度,指导各镇综合运用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发资料等宣传方式,进村入户、不间断开展宣传,最大限度激发和调动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依法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全环节”严格把关。印发《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三阶段安排》,对选举工作的筹备和召开进行详细规范指导,印发选举办法草案和主持程序式样,并指导各选区根据自身实际和选民分布情况,按照方便选民就近投票需要的原则,通过召开选举大会,科学合理设置投票站、流动票箱,确保投票选举过程依法规范。
  四是“全流程”巡查指导。选举日当天,采取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选区的办法,分别对各选区投票选举工作进行巡查指导,依法解答有关投票选举方面遇到的新问题;镇选委会及驻镇指导组进驻各选区蹲点指导,指导各选区依法、依纪、依规做好投票选举工作。
(郭琦  朱谋)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活动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