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 2021-11-22 新闻来源:

凤翔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圆满成功

  11月16日是凤翔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当日上午全区各选区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心怀对凤翔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积极履行民主权利,踊跃参加所在选区的投票。
  人大换届选举是人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本次选举,各选区严格规范选举步骤和程序,依法依规开展选举工作,确保每个选区选举的公平公正。受疫情因素影响,根据选民分布状况,按照方便选民投票原则,选举采取投票选举中心会场、投票站和流动票箱方式进行,各选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向选民认真讲解填票投票须知、注意事项、疫情防控、会场纪律等需要注意的细节环节问题。全区各选区、各投票站点现场秩序井然,选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严密组织下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积极行使民主权利,为最满意的人大代表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
  本次换届选举,全区共划分区级选区122个,镇级选区355个。设主会场160个,投票站213 个,流动票箱1164个,依法选举区级人大代表226名、镇级人大代表885名。选举结果经区镇两级换届选举委员会认真审核,确认选举合法有效。
(董 瑛 赵苗苗)

陈仓区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
  11月18日,陈仓区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精心安排组织,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全区147个区选区、433个镇选区,近50万选民参加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
  领导下沉选区督导。选举日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长生一行深入我区虢镇街道南堡村、周原镇第一村、第二村选区检查指导换届选举情况。选举期间,区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深入选区进行调研指导,区选举委员会5个指导组与包抓镇街密切联系,及时解决选区相关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选举投票工作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圆满完成。
  选举全程依法依规。始终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投票选举全过程,突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各选区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有序地组织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严格落实投票站“三票员”要求,灵活使用流动投票箱方便居住偏僻、行动不便的选民参与民主投票。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镇(街道)到村社区,各选举现场呈现着民主、和谐的气氛,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态度行使着自己的民主权利。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为了统筹推进投票选举和疫情防控,区选举委员会、区疫情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期间和选举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镇街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投票选举期间疫情防控,严格实行“戴口罩+查验行程卡+扫健康码+测温”机制,明确规定室内外会场人数限额,确保本次选举投票顺利进行。
  陈仓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将依法选举产生陈仓区第四届区人大代表248名、镇人大代表990名。选举结果由区、镇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后,依法予以公布。
(谭关林  郭宏博)

眉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投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11月18日是眉县县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日。当日上午,眉县101个县人大代表选区、222个镇人大代表选区,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200名、镇人大代表491名。
  眉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县选举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严格按照省市县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做好全市县(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期间和选举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共登记选民227215人,按照法定差额比例推荐提名确定县人大代表候选人301人、镇人大代表713人,并进行了考察,选举日当天参加投票选举的选民180068人,参选率为79.2%。本次选举过程程序符合法律规定,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新一届县镇人代会顺利召开、依法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打下坚实基础。
(刘宏绪  赵向锋)
 
 
 
 
 
 
 
 
 
 
上一篇: 宝鸡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简报(第十三期) 下一篇: 用法治力量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