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民赴太白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2 新闻来源:

  1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民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太白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帮扶联系的桃川镇灵丹庙村,陈爱民一行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与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村集中供水工程建设。
 
 
  陈爱民强调,要守牢防贫返贫底线,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继续做好脱贫户监测工作,尤其是重点监测户要格外关注,发生的任何变故时及时采取相应帮扶措施,落实相关政策,防止返贫。要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抓住高速公路建设和通行的机遇,完善现有民宿功能,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同时延伸冰葡萄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为群众就近务工提供岗位。要以农村改厕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促进群众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奠定乡村振兴的人文基础。
  随后,陈爱民来到突发严重疾病困难户强金焕家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帮扶政策等情况,并送去生活用品,鼓励他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相信有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一定会度过难关。
(冯 华)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赴陇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长生检查指导陈仓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