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2 新闻来源: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来锁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镇环资工委,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同志对我市贯彻实施《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千阳县、陇县、扶风县实地察看了水库加固、水源地保护、水电站管理、排污口整治、滩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的专题汇报,并与市工信局、林业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田来锁指出,渭河是黄河最大的支流,《陕西省渭河流域管理条例》是我国第一部综合性流域管理地方性法规,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和具体实践。田来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理念,扎实做好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坚决克服防洪上的松懈麻痹思想,严格执行好防洪相关管理规定,加强河道清淤、疏浚、采砂和滩区治理,提升渭河防洪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解决好水资源管理、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业排污治理、农业面源污染、生态水补给等方面存在问题,努力推动渭河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投入,充实专业人员力量,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坚持依法保护、依法开发利用,不断提升依法监管水平。同时,要建立健全渭河流域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强化经常性管控工作,确保《条例》各项措施落细落地落实,推动渭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杨华  段沙沙)
 
 
 
 
 
 
 
 
 
 
上一篇: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下一篇: 我市县(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中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