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扎根乡村沃土 造福一方百姓——记眉县人大代表张彦成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新闻来源:

  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是人民赋予的使命,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谋事促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张彦成的座右铭。    

干事创业领头人
  张彦成紧紧围绕县镇工作思路和小法仪村实际,因地制宜,带领村组干部干事创业,使全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已修建村组道路11公里,铺设灌溉管网27公里,修建游园广场6处,砌道沿石3000米,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20000株,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的人居环境和生产条件;带头自筹和争取上级资金400余万元,建成了小法仪村社区服务中心和幸福院、村史馆;自筹和争取省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370万元,建成千吨猕猴桃冷库一座,现已投入使用并增加村集体收入30多万元;新打深机井7眼,修建井房7座,新装和增容变压器4台,新修建景观生态涝池两座,经过不懈努力工作,小法仪村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改变。
建言献策办实事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张彦成说:“我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人大代表,即光荣又深感感责任重大,我工作在农村农民当中,更有责任把体察到的民情向上反映”。他深知,群众的信任和期盼不只是赋予他无形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身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勇于为群众发声,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每次人代会召开之前,他都会走村串户、深入群众围绕会议议题开展调查研究,听取群众意见,并把搜集到的情况带到会上发言,会中积极审议各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在2017年眉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重点围绕《解决贫困村群众饮水、灌溉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向大会提出了议案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关注,他的建议已于2017年8月份得到了落实,使群众得到实惠,从根本上解决了饮水和灌溉问题。
落实保障惠民生
  近年来,张彦成以“平安眉县”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县、镇人大代表作用,积极组建“红袖标”义务巡防队,队员达28人,在全村形成治安巡防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多方面治理,齐抓共管,小法仪村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感进一步提升。为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村上成立3个“乡村振兴政策宣讲队”深入村民家中宣讲各项惠农政策。同时,工作队重点监督涉及民生资金落实到户到人项目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共发放产业扶助资金7.82万元,小额贷款12户48万元。
  扎根一片沃土,造福一方百姓。张彦成关注民情,作风务实,以硕累成果照亮人大代表的履职之路,兢兢业业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奋斗誓言。
(王 晖)
 
 
 
 
 
 
 
 
 
 
上一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记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沈笃林 下一篇: 履职显担当 一线践初心——记凤翔区十八届人大代表黄英章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