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记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沈笃林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新闻来源:

  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眉县齐镇村党总支部书记沈笃林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有力推进精准扶贫,全面推进便民服务,着力建设美丽乡村,取得显著成效。

  他坚持以上率下,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领齐镇村“两委”成员,深入17个村民小组走访调研,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为全村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研究制定了齐镇村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广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聘请西农大教授长年开展技术指导,组建猕猴桃电商服务中心2个,营销队伍152人,年销售1380吨。全村猕猴挑栽植面积达到5945亩,实现人均0.8亩,齐镇村猕猴桃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齐镇村15组权东鱼全家五口人,父亲瘫痪在床,母亲体弱多病,生活不能自理,家中种植5亩猕猴桃。在得知其家庭困难情况后,沈笃林积极为其筹措资金,落实了产业补贴政策,邀请农业专家上门手把手教授作物技术,并争取免息扶贫贷款资金,为他在齐镇北街新租了两间门面房,开起了红光水暖建材门店,将输血变成了造血,彻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今年以来,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为解决群众田间生产路不通、不畅问题,他多方争资金、跑项目,大力实施道路硬化,先后硬化田间生产路26条,砂石道路5条,共计12100余米,新打机井3眼。拓宽村委会门前道路,安装排污管道,建成农技培训学校、党员活动中心一处等,全面提升道路亮化美化标准,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齐镇村村民魏小平说起村上的变化很是感慨。“过去我们作务猕猴桃,田间道路确实烂得很。现在路修好了,客商一来,车直接都开到地头去了。以前我们村委会门前是5米宽的路,沿路三个学校,一到孩子放学时间,交通就堵塞,包括收购猕猴桃的车辆都不能通行。等这条道路建设完成,整体将扩宽至8米,有效缓解了上下学时间交通拥堵,提升了齐镇镇区品味。”
  “作为人大代表要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为群众办实事。”沈笃林说,“下一步,我将继续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抓好本村猕猴桃四改五提升工作,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一名为民谋利益、办实事,合格的人大代表。”
(李 超)
 
 
 
 
 
 
 
 
 
 
上一篇: 坚守为民情怀,开拓乡村发展——记眉县人大代表刘军仓 下一篇: 扎根乡村沃土 造福一方百姓——记眉县人大代表张彦成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