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坚守为民情怀,开拓乡村发展——记眉县人大代表刘军仓
发布时间: 2021-09-10 新闻来源:

  眉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刘军仓,宁渠村第一书记,是一位从事农村工作25年的优秀基层干部。他始终用“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要求自己,在宁渠村的发展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近年来,刘军仓同志积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县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为契机,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抓项目谋发展。
  促进提质增效壮大产业。紧紧围绕眉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猕猴桃示范园建设项目落户宁渠村的重大机遇,建设河营路沿线猕猴桃连片种植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3000亩,争取项目投资900万元,重点打造1000亩示范园,实施十大标准化作务技术,架材改造,推行水肥一体化,修建观光台,在核心区建成猕猴桃生产作务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现代化农业园120亩。同时结合园区建设建成农资供销,电商服务,信息农业操控为一体的服务用房,生态广场和农村公路驿站。充分发挥了猕猴桃示范园在全县发展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产业提质增效,提升供销服务体系,稳定群众产业收入。
  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增收。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后,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刘军仓带领村两委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一是依托现代农业猕猴桃示范园,实施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托管模式。目前有21户群众参加猕猴桃园托管,每户增收2000至3000元;二是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贫益贫机制。对接金桥果业,金渠供销社对81户群众实施技术指导,提供农资、标准作务、订单销售,解决卖果难,稳定产业收入;三是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原村委会院内再建千吨冷库发展集体经济,吸纳35户群众入股105万元,确保年底保底分红1200元。同时,对群众因其他原因有卖果难的,将果子保收到冷库,反季节销售,确保广大群众经营性收入只增不减。
  提升人居环境造福群众。争取到2018年省级美丽乡村试点项目资金200万元和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专项资金220万元,提升村容村貌,建设基础设施。在十四个村民小组墙体涂刷9万多平米,在十二个组修建排水沟、铺设管网2万多米;在8个村民小组修建花坛1.5万平米,安装护栏8千多平米,粉刷花坛6千多平米,修建围墙500多米,在村口和7个村民小组建成游园广场6处,全村新栽乔木树1000多棵,绿篱10万多株,种植花草2000多平米,打造河营路两边绿化景观大道3千多米,水泥硬化道路(包括扩宽)4000多米。建成生活污水处理点1处,生活垃圾分类点一处,公厕两座,农村改厕683户,生态环保全面升级,实现路、井、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全覆盖。
  弘扬核心价值培育新风。充分挖掘文明古村文化优势,讲历史、传家风、扬家训、守廉洁、尊道德、树正气、三馆合一建成宁渠村史家风馆。每年举办群文化艺术节,充分发挥村村响、群众讲习所、农家书屋、成立女子锣鼓队、广场舞、自乐班等文化载体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文化一条路两条街,体现党建、法制、廉政文化,村风家风民风做宣传牌150面,墙体绘画80幅。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全面得到改善。
  加强综合治理保障平安。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规范各项管理制度。他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在全村主干路口安装治安摄像设备。同时,制定村规民约,每年评选各类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崇德向善,凝聚全村上下热爱宁渠的强大合力。文明村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深化村民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走农村善治之路。
  刘军仓同志认为:既然群众相信自己,选自己当人大代表,那么只有把事情做得更好,把群众的事情、把宁渠村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业,才能为宁渠的发展带来广阔的空间,才能带领群众共同富裕。一直以来,他也是以敬业奉献的工作基调,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谋发展、惠民生、聚人心、促和谐,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黄克成)
 
 
 
 
 
 
 
 
 
 
上一篇: 脱贫攻坚主心骨 乡村振兴领路人——记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杨宝军 下一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人大代表在行动——记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沈笃林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