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23 新闻来源: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8月18日,陈仓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副主任杨建甑带队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钓鱼台管委会和科技工业园区加油加气站对两起公益诉讼案件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际走访调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两起典型的公益诉讼案件所诉事项均以得到落实,既保护了国家历史文化古迹,又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为国家挽回租金收入8万余元。
  随后,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认识到位,方法灵活,成效明显。能够紧贴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和国家公共利益,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职能,督促各职能部门积极履职,杜绝监管漏洞。较好的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对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益诉讼的社会知晓率,争取社会各界认同度;二是要加强工作的针对性,紧贴民生和经济发展,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效能;三是要强化监督,紧盯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努力提升法制政府建设质量。
(杨昌辉)
 
 
 
 
 
 
 
 
 
 
上一篇: 麟游人大: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渭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招商引资工作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