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引领发展产业 积极履职为民——记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李银芳
发布时间: 2021-08-16 新闻来源:

  千阳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张家塬镇七一村原妇代会主任李银芳,在家是一位心灵手巧、勤劳善良的贤妻良母,在村上是一名大胆创新、敢作敢为的致富能手,更是一位认真履职,服务群众的好代表。近年来在他的示范带动下,七一村群众走出了一条勤劳致富的新路子,深受选区群众的称赞。

家庭农场谋发展
  李银芳家住在张家塬镇七一村景家寨组,景家寨组土地面积大,人均耕地多,但大多群众外出务工,种地成了在外务工人员的负担。李银芳和丈夫商量后,大胆承包了50多亩耕地,办起了家庭农场,两口子起早贪黑,精耕细作,第一年纯收入达2万多元,基本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经过多年努力,收入逐年增加,先后添置了多台农机具。目前,她的家庭农场已承包耕地130多亩,年产粮食7万多斤,收入7万余元,家庭农场越办越红火,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发挥优势搞养殖
  李银芳家所在的景家寨组地处浅山区,自然条件差,但土地面积大,饲草资源丰富,发展畜牧养殖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脱贫攻坚开始后,村上推广湖羊养殖,大多数群众不敢养羊。李银芳说,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村妇代会主任,不带头响应村党支部、村委会的号召,还怎么动员别人脱贫致富。她和丈夫先去村湖羊养殖场打工,一边务工、一边学习养殖技术、一边修建羊舍。掌握湖羊养殖技术后,她购买50多只母羊开始养殖,经过三年多的精心喂养,效益逐年提升。目前她已养殖湖羊240多只,2020年养羊纯收入达10万多元。
建言献策传民意
  李银芳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要求,认真履行代表职务,积极建言献策,赢得了选区群众的尊重和信任。近几年,她提出的硬化村庄道路、亮化美化巷道、给湖羊养殖户给予补助、解决奶畜养殖户养殖场地等建议,先后被县上有关部门采纳,有效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2018年,她提出的给予资金扶持,支持原景家寨村实施部分巷道道路硬化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组织实施,投资40多万元,硬化村庄道路1300米,解决了全村群众的出行难。2020年,她提出的亮化美化七一村八组巷道的建议,县上高度重视,给予一事一议项目支持,安装太阳能路灯60多盏,栽植了巷道绿化树,配置了垃圾桶,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
示范带动促增收
  李银芳始终不忘自己的神圣职责,她经常说,一户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富。她坚持配合村“两委会”宣传湖羊养殖技术,动员邻里乡亲、亲朋好友发展农业产业。先后动员本组20多户群众户均承包土地30多亩,兴办家庭农场,年增加收入1万多元。动员本村16户贫困户发展湖羊养殖,使他们顺利脱贫。目前,七一村湖羊养殖户已达216户,有46户贫困户依靠湖羊养殖脱贫致富,户均年收入增加2万多元。在她的的带动下,全村形成了家家比产业、户户比收入,争先恐后发展家庭产业的良好氛围,群众称李银芳是一位带动大家增收致富的好代表。李银芳决心在“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春芳 赵晓明)
 
 
 
 
 
 
 
 
 
 
上一篇: 凤翔区田家庄镇:全面实施“1234”工作措施 确保两项主题活动融合推进 下一篇: 脱贫攻坚主心骨 乡村振兴领路人——记千阳县十七届人大代表杨宝军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