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樊新辉
发布时间: 2021-08-05 新闻来源:

  从机械加工小门店到有限公司,从普通村民到槐芽镇保安堡村党支部书记,从一般群众到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樊新辉颇有感触地说:“经历很多,付出很多,收获也很多,但最大的收获就是群众的满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换位思考,千方百计解决”。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他多次跑争要,使财政扶持的农贸市场项目落地保安堡村。在失地社保名额分配上,由于一些村民因户口迁出、外嫁、入赘、大学生入学等原因分配不到名额,产生了矛盾,“没有被占地的不满意分配名额的,分配名额少的不满意名额多的”。面对问题,他亲自挨家挨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多个分配方案供群众选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矛盾顺利化解。
  “要为群众多办好事,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事”。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居环境是普惠百姓的大好事、大实事。他多方筹资210余万元,对保安路、西站通河堤路进行硬化美化,对凉水泉至中心校西侧的127米排洪渠进行清淤、地埋暗管,彻底告别“脏乱臭”。修建健身休闲广场3处,游园2560平方米,打造优秀传统文化墙,弘扬文明新风。硬化田间道路,维修机井渠道,改造提升了农业生产条件。
  “当代表就要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敢为群众说真话”。他学政策、搞调研、听民意,提出了关于整治学校重点路段与农贸市场突出路段超速行驶、乱停车问题的建议,增设镇域内部分路口人行道限速带、凹凸镜、停车位的建议,加强环境治理等建议,有效传递了民情民意,促使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发挥了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干企业,不仅要经济效益,更要社会效益,要有社会责任”。从家庭作坊式的零配件加工与机械维修起步,到成立宝鸡新泰精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产品畅销国内并出口。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依法纳税,切实保障职工利益,公司安置附近村民100多人就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慰问救济79户贫困户,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资助困难大学生、给特殊学校捐款等、近几年累计捐款捐物价值数十万。个人被评为创业之星、新科技带头人、第八届宝鸡市优秀青年企业家等。
  樊新辉就是这样,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用一件件小事、好事、实事书写着新时代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优异答卷。
(张晓健)
 
 
 
 
 
 
 
 
 
 
上一篇: 心系群众同富裕 用心履职办实事 下一篇: 坚守为民初心 扎实履行职责——记眉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白恩强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