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心系群众同富裕 用心履职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8-05 新闻来源:

——记宝鸡市凤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

原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张思军

  张思军,男,汉族,原槐北村党支部书记,现年59岁,中共党员,函授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业。作为区人大代表,张思军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维护群众利益,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坚持用实际行动建功十四五,彰显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突出产业发展 让群众富起来
  张思军同志率先成立宝鸡神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走合作社的道路,建有存栏600头的母猪良种繁育场一个,千头以上的养殖场3个,百头以上的养殖场64个。他积极引进标准化养殖模式,引进优良品种,加强技术技能培训和规范操作,提供销售、生产方面的技术与信息等服务,极大激发了农户入社发展生猪养殖的积极性和发展壮大生产规模的热情。合作社已有社员287户,生产规模平均扩大50%;合作社出栏生猪3万头,出售仔猪10000头,组织免费科普讲座70余次,受益人数达到5000余人,槐北村人均纯收入由4359元增至14429元,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经济收入,受到当地群众的尊敬和爱戴;为凤翔区的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壮大和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而具体务实、且富有成效的贡献。特别是今年农业产业设施园项目刚成立时,他先后前往北京、西安等地请教专家,根据槐北村实际情况谋划了“万头育肥猪”项目。在“万头育肥猪”项目被确定为设施农业园项目后,他又帮忙招标、协调水电,整天“泡”在项目现场盯施工、赶进度。截止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工。
打造代表联络站 让代表动起来
  今年槐北村被确立为人大代表联络站,张思军同志在第一时间按照《宝鸡市凤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亲自上手对名称机构、场所设施、职责制度、档案整理等规范内容严格按标准打造落实。代表联络站建成了,他也累瘦了一圈,但他笑呵呵的说:“代表们有履职活动场所了,我累点也值得”。在全区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中,他积极组织片区代表培训学习、走访群众、为民办实事。截止目前槐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接待选民200余人,人大代表走访入户70余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3条,已办理解决35条,18条正在办理当中。
整治村容村貌 让环境美起来
  结合槐北村实际状况,张思军同志带领大家走循环农业路线,以生猪养殖、有机肥生产为主导,以资源利用和农业种植、养殖业污染物治理为重点,建设以“种-饲-畜-沼-肥”五位一体农业循环经济,实现农产品、废弃物互为原料、再使用,再利用,达到污染物零排放的目标,为群众创造一个风清秀美的人居环境。
  目前,建成沼气池总容积750m3,年产沼气20.16万m3,同时,沼气还用于327户农户炊用,广大农户普遍利用畜禽粪便和秸秆作有机肥料直接还田,有效地减少了农业废弃物污染,促进了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完善基础设施 让村庄活起来
  张思军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团结和带领群众顽强拼搏,艰苦创业,产业兴村,精心打造省级“一村一品”生猪养殖专业示范村,依托美丽乡村创建,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配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一举打造了市级五星村,胜利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受全村党员群众的爱戴和拥护。先后争取投资120万元,完成了12个村民小组美化、亮化工程,硬化道路12公里,安装路灯420盏,修建花坛300多个,新修文化墙5800平方米,栽植绿化树木15000余棵,绿化覆盖率达到99%以上,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态景观。
  今年,槐北村计划成立老支书调解室,作为原槐北村党支部书记,他退岗不褪色,离任不离心,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与村上多名老同志一起继续为村上发展贡献力量。近十年来,他勤奋钻研新技术,推广新成果,加大产业化建设力度,广泛吸取先进经验,积累了一套适合本地区治村理念和生猪养殖的成功技术,成为远近闻名的产业致富能手。如今,生猪养殖已经成为陈村镇的重要产业,现已带动全村182户群众发展养猪产业。在合作社的带动下,2008年,槐北村被宝鸡市政府评为“宝鸡市就业示范村”。神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被省政府评为“陕西省百强合作社”、“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张思军本人被县委评为“党员致富带头人”,被县政府评为“十佳优秀青年”,被市政府评为为“创业之星”,被市科协评为“市级科普带头人”,被陕西省评为为“诚信企业家”。
  在这些成绩面前,他并没有满足与止步,在这次“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活动中,他始终把服务群众落实在行动中,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理念贯彻到一件件实事当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脱贫致富,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身价值的体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知难而进,不等不靠,奋发向上,自强不息。
(凤翔区陈村镇人大)
 
 
 
 
 
 
 
 
 
上一篇: 围绕中心 聚焦主题 履职尽责——凤翔区田家庄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进政府活动 下一篇: 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樊新辉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