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宋维文——发展的“领头雁”,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1-08-03 新闻来源:

  宋维文,营头镇人大代表,新河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自己是群众选出来的人大代表,矢志不渝地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扎实苦干,使昔日的贫困村旧貌换新颜,一举脱贫摘帽,用自己的真情和汗水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带领群众发展经济,实现整村脱贫。他始终将群众装在心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邀请了长安大学规划设计院为新河村做中长期发展规划。为解决群众农副产品销售难等问题,争取扶贫项目资金60万元,自筹120万元建成新河农副产品加工厂,年收购农户花椒10000余斤,实现产值10万余元,给群众带来丰厚的经济收益。同时,与韩城金太阳公司、大荔黄花菜集团、陕西绿箭等公司合作开发花椒、五谷杂粮、干品菌类等礼盒10余种,实现产值21万余元。2020年,他带领村两委争取农业项目资金20多万元,购置农业机械20多台,成立新河村农机服务中心,以低价为村民耕作,让利于民。除此之外,他还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等活动,近两年帮助贫困户销售猕猴桃3000多箱,价值20多万元。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发展质量。他带领村两委积极争资金跑项目,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使全村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他的带领下,建设了新河村农副产品销售市场、文化园,硬化村间道路4.8公里,新打机井13眼,铺设饮水及灌溉管网18160米,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新建人工湿地、垃圾分类站各一处,加盖污水渠2000余米,提高了群众的生活品质。新修蓄水池3座,解决了山上群众饮水难的问题。改造提升低压线路,亮化了全村的主干道路。在山路外侧安装2180米防护栏,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排解群众忧难。2020年秋季持续阴雨导致杨家河下游路段塌方,村民反映后他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路边做了安全标志,并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镇政府、交通局等部门非常重视,多次到塌方处查看做应急处理,目前道路塌方治理项目已审批正在施工。在他的履职生涯中,此类事情还有很多,他都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处理。因此,群众竖起大拇指夸赞他是村集体发展的“领头雁”,群众的“贴心人”。
(许 颢)
 
 
 
 
 
 
 
 
 
 
上一篇: 眉县槐芽镇:促进代表履职 发挥代表作用 下一篇: 围绕中心 聚焦主题 履职尽责——凤翔区田家庄镇开展区镇人大代表进政府活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