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乡村旅游工作进行视察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7-27 新闻来源:

  7月21日-22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成立由部分委员和代表组成的视察调查组,在常委会副主任宋鸿格带领下,对全县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调查。

  视察组先后深入咀头、鹦鸽、桃川、王家堎四个镇,实地调研了栈道人家、白云乡村驿站、塘口村民宿、仰水崖郊野民宿等7个乡村旅游产业示范点,详细了解了全县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乡村文化挖掘、旅游业态培育、环境资源利用、旅游品牌打造及乡村旅游与民宿康养、休闲健身融合发展等情况。随后,组织召开了视察调查座谈会,政府各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补充发言。
  视察组对全县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所做积极探索和显著成绩给予了肯定。视察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对乡村旅游工作重视程度高,各部门职能作用发挥充分,民宿客栈建设标准高,全县乡村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前景无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视察组指出全县乡村旅游目前还存在组织协调机制不健全、缺少整体发展规划、指导思想和理念不新、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强化举措,予以完善提升。
  最后,宋鸿格就推进全县乡村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提高认识,主动发力,强化发展乡村旅游的基础性作用。充分认识乡村旅游产业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切实以乡村旅游为抓手,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二要因地制宜,规划引领,突出发展乡村旅游的个性特点。要紧密结合镇村不同的自然环境、人文特色、区位条件等因素,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避免低品质、同质化竞争。三要创新机制,招商引资,建立发展乡村旅游的市场化体系。要解放思想,拓宽眼界,积极探索新的融资管理机制,做到借力发力,借船出海,助推全县乡村旅游突破发展。四要优化服务,提升品质,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品牌化效应。要聚焦乡村旅游配套服务,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指导,以优质服务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同时,要加强对外宣传,积极研发具有吸引力的旅游套餐和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内涵和知名度,打响太白乡村旅游品牌。
(赵锐利 赵雪莉)
 
 
 
 
 
 
 
 
 
 
上一篇: 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镇街人大工作会议 下一篇: 千阳县人大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