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从七一讲话精神中树牢为民情怀
发布时间: 2021-07-20 新闻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引擎,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凝练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的重大启示经验和规律,带领人们看清楚我们党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讲话逻辑严密,字字珠玑,登高望远,是一篇展现百年党史瑰丽画卷、创新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文献。
  习近平的讲话对于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根本指导意义;对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加满怀信心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奋发有为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注入了强大动力;对于世界上希望摆脱贫困、走向繁荣富强、追求幸福生活的政党和国家,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为党的干部应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国之大者”,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树立人民思想,树牢为民情怀,走进人民中去,想为人民想,谋为人民谋,做为人民做,永远传承发扬建党精神,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我们的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民生工作抗在肩上、拿在手上、放在心上,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解人民之所忧,民心连着党心,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只有常有为民之心,才能有为民情怀,才能把人民的事办好,才能不愧于伟大的党,才能不负初心使命。
(杨春柳)
 
 
 
 
 
 
 
 
 
 
上一篇: 代表建议办理的几个关键 下一篇: 学习重要讲话 做好本职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