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凤翔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联络站建设进行验收
发布时间: 2021-07-19 新闻来源:

  近日,凤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副主任王翔带领办公室、代工委负责同志,对全区12个镇代表中心联络站和34个村(居)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逐个进行总结验收。

  今年以来,凤翔区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市人大常委会“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印发了“一区四城同创、代表共建共享”主题活动安排意见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指导意见,高标打造阵地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树优代表为民形象。
  各镇人大立足镇村实际,科学合理布局,统筹谋划安排,与党建、文化、特色产业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一流标准,高标规范打造,特色亮点纷呈,形成了一镇一特色,一站一亮点的代表联络站建设格局,实现代表“全参与”,区域“全覆盖”。各镇依托代表联络站,聚焦全区“五大战略”“一区四城”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教育医疗、食品安全、养老社保等热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级代表开展视察检查、专题调研、联系走访选民等活动6900多人次,收集民情民意4200条,纾解民忧民困,解决困难问题2800多件,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了各级人大代表们学习交流的场所、联系群众的桥梁、凝心履职的平台、展示风采的窗口。
  据悉,凤翔区人大已于6月底前在全市首家全面完成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代表联络站必将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更好履职、为民代言、展示风采提供了更好、更广阔的平台阵地,促进区镇人大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仵引强  赵苗苗)
 
 
 
 
 
 
 
 
 
 
上一篇: 麟游县人大:专题调研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