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3-03-27 新闻来源:

   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综合运用法定监督形式,着力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一、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11项工作报告
   1、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对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工作情况的报告。
   2、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蔬菜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体育法》,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执行《信访条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情况的报告。
   3、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
   4、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对空气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对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5、12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市政府财政决算、审计及计划、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1、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发改委关于宝鸡市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财政局关于宝鸡市2012年财政决算和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审计局关于宝鸡市201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市财政局关于2013年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
   2、10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宝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及部分指标调整意见的报告。
   3、12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财政局提请追加2013年市级财政支出预算(草案)的报告。
   三、围绕监督重点做好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围绕常委会拟听取的各项报告督促“一府两院”按法定时限提供工作报告,并深入调查研究,客观评价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做好对常委会各项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跟踪检查和审查,促进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落实。组织开展对全市重点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空气污染治理、蔬菜产业发展、保健食品、化妆品市场管理、预防职务犯罪以及对《广播电视管理条例》、《体育法》、《信访条例》贯彻实施等情况进行调研,为常委会监督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密切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高度关注涉及民生的有关热点问题,认真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诉、控告和检举。把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和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搞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做好对市人民政府制定和发布的决定、命令以及各县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制定和公布的决议、决定及工作制度的备案审查工作,维护法制的统一。

 

上一篇: 渭滨区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监督工作综述 下一篇: 凤翔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监督工作综述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