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 >> 正文
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何文辉
发布时间: 2021-07-14 新闻来源: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何文辉,1968年9月出生于岐山县枣林镇一个普通农家,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给了我幸福生活,给了我创业干事的平台,我要一辈子跟党走。”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百万党费表初心
  7月1日,全国上下共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激动时刻,何文辉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向党组织交纳100万元党费,彰显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他说:“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心情非常激动,觉得应该为党的事业做点什么,就把想拿出100万元交党费的想法说给了家人,他们都很支持我。我就将钱转到了县委组织部党费交纳专项账户。我吃过苦、受过穷,是党培养了我,教育了我,党的好政策让我致富,我受恩于党,我要回报党。”
脱贫攻坚冲在前
  近年来,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何文辉带领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职工,发挥乳品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优势,按照产业引领、企业带动,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发展奶山羊及乳品加工。投资1800万元,采取四种方式,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奶山羊产业。一是实施产业搭载。帮助7镇74村540户有养羊条件的贫困户实施产业搭载,养殖户依托乳品龙头企业以羊入股,企业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并以高于市场的价格回收养殖户全部鲜奶,同时,为搭载贫困户年底分红。二是对无条件养殖缺技术的427户贫困户,落实集中养殖、代管托养措施,贫困户每年分红1667元。三是乳品加工企业生产及包装车间安置贫困户劳动力37人,增加工资性收入。四是投资26万元,为养殖户购买安装挤奶器105台,实现了由人工挤奶变为管道奶的跨越,搭载贫困户户均增收5300多元。2020年以来,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先后被陕西省工商联、省扶贫办、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省慈善协会、中国农发行表彰为陕西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被宝鸡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企业扶贫先进集体;被宝鸡市产业脱贫工作组办公室授予扶贫企业示范合作社。
打造精品创名优
  何文辉怀揣“飞天”领跑中国羊乳品的梦想,积极逐梦奋斗。何文辉积极践行“用良心做乳业”的从业理念,坚决“不让一滴问题奶流入市场。”为此他投资1800多万元,从生产、销售和管理三大模块对企业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引进先进设备、控制生产成本、严把质量关口、拓宽销售渠道。经过多年努力,公司的产品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顺利通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QS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公司年产碗装酸奶5000吨、瓶装鲜奶7000吨、奶粉6000吨、奶片2000吨。公司出品的“妙味”牌珍品老酸奶远销北京等地,成为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常年专供乳品;“飞天”牌羊奶粉畅销西北市场和东南沿海,绿色、安全、营养、放心的品牌效应深入人心。企业由原来的县属国有小型奶粉厂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知名现代乳品企业。
  飞天全脂羊奶粉2020年度荣获陕西乳品工业协会质量金奖;飞天中老年羊奶粉荣获2020年度质量金奖;妙味酸奶产品荣获2020年度陕西乳品工业协会质量金奖;陕西飞天乳业有限公司“飞天乳业”荣获宝鸡老字号产品。企业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证监局、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认定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积极履职勤谏言
  何文辉作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他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积极为人民群众代言,他经常深入基层、深入选民,到千阳最边远的高崖镇了解群众所盼所求,到企业一线和奶农家中,了解奶山羊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他多次到千阳莎能奶山羊种羊厂、陇县和氏乳品龙头企业、陕西富平关中奶山羊养殖基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借鉴奶山羊饲养管理、乳品加工、产品研发等先进技术,为引领奶山羊产业发展、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积极参加世界奶山羊大会,与国内外专家同念养羊经、共筑“飞天”梦。他在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千阳建设苹果名县”、“千阳高速出口修建迎宾大桥”、“国道344千阳城区段拓宽改造”等意见建议得到及时采纳并付诸实施,为千阳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代表智慧。
为民情怀时时见
  何文辉始终关心贫困群众生活,他深信一人富了不算富, 他带领企业员工,号召社会各界勇跃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2015年以来,他累计捐款捐物40多万元,为重病患者、残疾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献爱心送温暖;2016年春节前,他顶风冒雪带领企业员工赶赴60多公里山路,来到千阳县最偏远的高崖镇阳川寺等3个山区贫困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60余户,逐户送去米、面、油、羊奶粉等生活物资,发放慰问金39600元;先后两次为千阳县草碧镇草碧村20名贫困学生捐助书包、衣服和鞋帽等学习生活用品。
  疫情防控期间,他得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昼夜奋战,生活极为艰苦,便及时组织飞天乳业公司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3个疫情排查卡点捐赠价值22500元的酸奶450箱,捐赠价值3万元的奶粉300份;为华商报、黄马甲公司一线员工捐赠价值10万元的乳制品。他的善行义举带动了近百人加入了千阳县各界爱心济困协会,他被推选为会长、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敬意和称赞。
(刘新芳)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下一篇: 陈村镇人大:聚焦主题活动,发挥职能作用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