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 正文
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立足岗位努力实践
发布时间: 2021-07-13 新闻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一部百年传奇。站在百年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赞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他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听后我的心情也久久不能平复,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的曲折、艰难与辉煌。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绩深感自豪,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契机,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和“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谈到要坚持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色。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认真领会、努力学习和深入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这个根本政治制度,在党的领导下,更好地造福全县人民,创造属于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的辉煌。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的旗帜。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课题,拓展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的重要论断,揭示出我国人民民主的鲜明特质。今年全国人代会上,新修改的全国人大组织法将“坚持全过程民主”正式写入法律,为进一步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提供制度保障,展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
  回望与纪念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一百年前,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一百年后,山河重塑、国泰民安。中国共产党已经用一百年的时间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兑现了党对人民跨越百年的伟大承诺,并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不断向前延展。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人大职能,体现政治担当,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不断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引向深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发扬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认真贯彻落实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及“两抓一促”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锻造“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效能。
(李红江)
(作者系千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上一篇: 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光荣传统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下一篇: 代表建议办理的几个关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