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行委托第三方评估规范性文件工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7-09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机制和能力建设,提升备案审查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准确性,宝鸡市人大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引入第三方参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7月7日上午,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与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在行政中心2号楼举行委托第三方评估规范性文件工作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韩文杰与陕西睿普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克勤签订了《委托协议书》,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吕守奎主持仪式,副主任赵宗林介绍了前期询价评审情况。
 
 
  签约后,韩文杰对本次评估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评估委托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维护法制统一,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委托双方要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共同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我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克勤代表受委托方作了表态发言,他在感谢委托方信任的同时,表示将抽调宪法、行政法、民商法和经济法等多领域专业律师组成评估团队,充分发挥法律知识和从业经验丰富等优势,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做好评估服务。
(王 钊  倪 欣)
 
 
 
 
 
 
 
 
 
 
上一篇: 谋发展 话服务 议民生——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亮点扫描 下一篇: 重磅!任仲平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