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正文
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唐俊昌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13-02-25 新闻来源:

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俊昌

各位代表、同志们:
   宝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践行新风正气,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在此,我代表中共宝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对各位代表和同志们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按照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埋头苦干,开创宝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借此机会,我讲几点意见:
   一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目标就是方向。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聚力“六个走在前列”、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宝鸡的发展已经走在了上升通道,心齐、气顺、劲足已经成为宝鸡工作的基本状态,但比拼争先、追赶超越的任务依然紧迫而繁重。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一定要紧盯目标,争做敢想敢干的先锋、先行先试的头雁、善谋勇为的典型,推动大发展、实现新跨越,确保今年全市经济增速继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以上,为比全国提前五年实现经济总量、居民收入“两个翻番”,到2018年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新一年工作千头万绪,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定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强力攻坚,推动“六个走在前列”迈出坚实步伐。一定要坚持加快发展、率先跨越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调整优化经济结构,不断放大改革红利,让全市经济健康持续增长,确保今年地方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均突破1600亿元。一定要坚持民生优先、富民惠民的导向不动摇,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让全市人民生活的更加自尊、自信,生活越来越好。一定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宝鸡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一定要突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宝鸡,为全市人民打造安居乐业、顺心满意的幸福家园。
   三要依法履职抓落实。人民是国家的主体,人民民主是党和国家始终高扬的旗帜。我们一定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制度,发挥好人民代表维护群众利益和做好群众工作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搞好重大事项审议、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发挥好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地位和作用。
   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党的十八大后,中央政治局出台了一系列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出重要批示,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反对和制止特殊化、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些规定和讲话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反映了人民和社会的呼声,表明了党中央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事做起,自觉遵守中央和省、市委的规定和纪律,自觉践行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积极投身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治庸、治懒、治散、治空、治玩、治奢”活动,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的信任,以良好的成效取信于社会。
   各位代表、同志们,宝鸡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上下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激情干事,拼搏奋进,聚力“六个走在前列”,加快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为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春芳在全市政务督查工作暨建议提案交办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惜玲在市人大机关“庆七一、中国梦”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上的讲话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