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6-28 新闻来源:

  6月28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段小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杜长生、陈爱民、田来锁、苏少敏、刘志生、张扬、宁怀彬、张帆、霍铁桥、赵永怀、刘文革、王军林、王克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惠进才、杨广亭、马秉寅、何存贵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87人,本次全体大会实到代表3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权,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聚焦良法善治,不断提升立法工作质量;注重监督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代表作用,扩大人大工作民意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代表和各有关方面辛勤工作、密切配合、大力支持的结果。
  报告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完成“六保”任务,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报告提出,下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学习促提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良法保善治,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以服务助落实,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坚持以监督提质量,增强人大工作实效;坚持以活动促履职,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以强基增效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小锋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法院工作,提出2021年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紧扣“三个全面”工作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十四五”发展高点起步、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邢志坚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检察工作,提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精耕业务、创新品牌,坚持忠诚、担当、规范、高效,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下一篇: 谋发展 话服务 议民生——宝鸡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亮点扫描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