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6-28 新闻来源:

  6月27日上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怀揣着发展良策汇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宝鸡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

  当天会场布置简洁,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上,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悬挂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大型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执行主席惠进才、马秉寅、段小龙、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范同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7名,实到代表347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宣布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杨广亭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去年以来及“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经济形势,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精准有效,复工复产快速到位,经济运行快速企稳回升。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市政府聚焦追赶超越,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关乎全局的大事、推动发展的要事、治理整顿的难事、群众期盼的好事,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四城”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报告指出,刚刚过去的近半年时间,市政府紧紧围绕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目标,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工业稳定增长、县域经济发展、优化环境、坚守安全底线,全市经济保持了持续恢复、稳步向好的良好态势。
  报告明确了“十四五”目标及重点任务。报告指出,“十四五”是宝鸡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一四五十”战略,更加聚焦实业立市、工业强市、质量兴市;更加聚焦稳存量、扩增量、优结构、促转型;更加聚焦抓项目、抓招商、优环境;更加聚焦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奋力追赶超越。
  报告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实业立市、工业强市、质量兴市,突出政治引领、产业引领、创新引领、品质引领、项目引领、开放引领,实施“一四五十”发展战略,推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确保“十四五”发展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增长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和8.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
  报告指出,今年时间即将过半,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重点抓好提升工业优势,努力打造制造业高地;大力提振三产,积极促进消费升级;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发展县域经济;狠抓项目建设,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强化城乡统筹,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坚持绿色发展,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民生保障,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八个方面工作。
  报告最后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实干、重实绩,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审查了宝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说明;审查了宝鸡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宝鸡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从市级正职岗位退休的老领导,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宝鸡文理学院负责人,驻宝中省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宣传组)
 
 
 
 
 
 
 
 
 
上一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下一篇: 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