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依法监督办好民生实事——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6-11 新闻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海芹带领调研组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陈仓区、凤翔区、渭滨区和金台区的部分小区,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情况,并召开市级部门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听取了市住建局的综合汇报,同时,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投资(集团)公司以及物业管理协会代表、社区代表、业主委员会代表和物业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曹海芹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是一项关系群众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和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增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曹海芹强调,要统筹协调,摸清全市老旧小区底数,合理确定年度改造计划,积极申报中省项目,探索建立政府、社会力量和业主三方共同出资的投资机制,拓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资金投入渠道,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步伐;要分类施策,对于停车难、停车位设施缺失等突出问题,抓住主要矛盾,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措施;要加强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广泛吸收外地市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尽快完善出台我市办法意见,确保加装电梯工作的连续性,推动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物业管理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平稳向前发展,为宝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 华 段沙沙)
 
 
 
 
 
 
 
 
 
 
上一篇: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宝开展企业破产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全力冲刺确保实现“双过半” 马秉寅到凤翔区检查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