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扶风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7 新闻来源:

  6月3日,全县人大系统“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推进会在县公安局7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东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莉萍、张宏礼、侯景寅出席。

  会议指出,“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是市人大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全市“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而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县镇人大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从开展主题活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系,依法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抓手,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举措等方面,深刻把握主题活动的意义,高点站位,主动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
  会议要求,镇街人大要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从搭建主题活动平台、设计主题活动载体,完善主题活动制度机制、保障代表活动经费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切实把代表动员起来,把代表组织起来,更好的把代表作用充分发挥起来,推进主题活动有力有效开展。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本届代表任期履职的最后一年,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忠诚履职,投身到“3310”战略实施的主战场,在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项目建设、污染环境攻坚战、新型工业强县、现代农业强县、文旅融合强县等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更加紧密、经常联系人民群众,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更好地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县镇人大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持续转变作风抓落实,把主题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相结合,统筹推进,正确推进,确保主题活动有声有色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县人大要在营造代表履职良好氛围上下功夫。近期将在扶风电视台开设“党旗下的人大代表”专题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时代人大代表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并同步在县人大微信公众号推出。镇街人大要积极配合,做好推荐上报组稿工作。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礼对“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街)人大(工委)主席(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县镇人大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 凤翔区陈村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及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下一篇: 陇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查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