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太白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5-28 新闻来源:

  5月26日,太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全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查。

  视察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深入县中心市场、安泰天龙钨钼科技有限公司、眉太高速5标段、桃川镇魁星楼村,对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和各相关部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了解。随后,召开相关部门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太白分局、县发改局等部门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视察组对全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保障人居环境和群众健康为出发点,以“减煤、抑尘、治源、控车、禁燃、增绿”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职责任务,扎实推进中、省环保问题整改,蓝天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自然生态优势进一步凸显,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个别企业落实环保防控措施责任意识不到位;扬尘、烟花爆竹,砂石治理等整治效果有反弹现象;各部门执法协作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强化举措,共同守护好碧水蓝天。
  视察组就进一步做好太白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30日中央政治局学习会上对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为统领,做好“十四五”时期我县生态环保工作。二是要巩固成效,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以六个方面为重点,常态化、持续性开展工作,擦亮太白绿色生态底色,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三是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考核机制,加大财政投入,为全县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让太白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雷秀萍 赵树阳)
 
 
 
 
 
 
 
 
 
 
上一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区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情况 下一篇: 凤翔区陈村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及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