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正文
陇县人大:“四下功夫”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新闻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县人大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学习,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谋划落实上“下功夫”。成立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全面指导,做好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宣传有关经验。及时组织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学习任务的落实。
  二是坚持深学细研,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及学好用好人大业务知识相结合,采取机关集中学、党课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心得体会学的形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学习“四史”和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等内容,围绕学习专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紧扣民生热点,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相结合,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立足实际制定《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将文物保护、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等聚焦民生、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审议议题,依法行使监督职权。今年以来,已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对全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管理运行情况、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视察调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是围绕建功“十四五”,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县立足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全县“十四五”提出的“5132”发展思路和目标,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职责促发展,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紧扣“三个陇县”建设,聚焦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品安全、养老社保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个人优势,积极参与“建功十四五˙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投身到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
(车江辉)
 
 
 
 
 
 
 
 
 
 
 
上一篇: 千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支部党员干部赴金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陈仓区人大常委会调查区法院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建设情况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