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强化医疗保障监督 持续关注民生底线
发布时间: 2021-05-25 新闻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

  在去年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居民医疗费用负担情况报告之后,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又决定听取审议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持续关注人民群众“治病钱”“救命钱”。
 
 
  5月19日至2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刘焕勋带领社会建设工委、市医保局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凤翔区石家营卫生院、区中医医院,麟游县医院、医疗保障经办中心、崔木镇中心卫生院,扶风县中医医院、医疗保障经办中心,眉县人民医院、金渠镇中心卫生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研,并征求了对如何利用医保政策保护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及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健康中国重要论述,贯彻实施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切实履行好医疗保障职能。要加快推进医保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开展医保异地报销备案,简化异地就医程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优质服务。持续推动医保政策向中医药倾斜,将符合条件的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类医院制剂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适当降低基层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引导群众优先选择到基层就诊和使用中医药服务。积极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全面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有效遏制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合理、有效运行。
 
 
(张会敏)
 
 
 
 
 
 
 
 
 
 
上一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篇: 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苏少敏带队调研我市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全市羊乳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深学细悟笃行 提升工作质效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