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一位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记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赵勤武
发布时间: 2021-05-23 新闻来源:

  山的情怀,水知道,水的恩情,山懂得。赵勤武——一位把情怀奉献给太白县百姓的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代表,他是陕西太白长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太白人民的贴心人。他来自陕北,中等身材,和蔼可亲的面容,稳健中透着干练,谈吐间藏着风雅,做事中含着智慧,为民中韵含情怀。从陕北到秦岭脚下,太白山见证了他的勤奋,虢川河水目睹了他的努力,太白人民了解了他的情怀.....

拳拳赤子心
  青山留佳话,碧水书美谈。从赵勤武受命于筹建太白长银村镇银行时起,他就把自己当成了太白人,或许是受陕北淳朴民风的熏陶,也或许是因为部队教育训练的经历,履新之地太白县山高路远,条件艰苦,但赵勤武胸中那颗炽热的赤子之心使他很快喜欢上了这片秀水青山,日久他乡即故。三年下来,他早已成为太白的一份子,带领他的一班人以服务太白“三农”为己任,以发展太白经济为目标,励精图治谋事业,心系桑梓惠民生。从2018年3月21日发放第一笔产业扶贫小额信贷业务至今,累计为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191笔,930多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对象多为种植户和养殖户,帮扶带动贫困户181户1980人,帮扶产业增值97.4万元,户均帮扶增收0.81万元。还发放专项扶贫再贷款1280万元,帮扶贫困户184人。
  为了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赵勤武积极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对接县域农业龙头企业、农户,多方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了更好的服务三农,解决农户资产少、担保难的问题,为农户量身制定了“宅基贷”,最大程度减少了因手续繁杂、限制条件多而造成的不敢贷情况,同时还在手续便捷、利率多样化上做文章,群众得到了实惠都高兴地称赞赵勤武是群众的贴心人,长银村镇银行是专为百姓开的惠农银行。
  2020年底太白县脱贫摘帽,这个军功章里有赵勤武的一份,他与太白,如山与水,他和太白人民,如鱼与水,他对太白的赤子之心如朝霞般炫耀火热....
殷殷桑梓情
  家国情怀,源于他做人的风骨,雷厉风行,起于他做事的风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为助力太白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赵勤武带领他的员工积极投身抗疫大战之中。带头组织单位职工捐款捐物、赴抗疫一线慰问防疫人员和执勤民警、动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为太白企业复工复产联系奔走。为了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赵勤武与班子成员专门研究、制定、出台了七项支持政策,开辟绿色信贷通道,合理增加授信额度、降低贷款利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施行不抽贷、不断贷、延长还本付息期限等政策,同时落实央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再贷款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他的努力下,陕西太白长银村镇银行当年累计为当地企业发放复工复产专项再贷款金额2280万元,为企业减负100余万元。
  大难来临有担当,平日活动显情怀。在太白工作,便成了太白人,在给太白百姓献爱心,已是赵勤武的寻常事。天热时,他去慰问环卫工人,为全县1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爱心茶叶、白糖、麦片、水杯等降温品,高考时,为孩子们送去矿泉水、在脱贫攻坚中,为贫困户送去他的关心和帮助。他真正做到了入乡随俗,把自己融入到了太白经济社会的发展之中,不但帮助群众发展致富外,还热心全县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先后赞助支持了太白县首届群众春节联欢晚会、宝鸡市第十二届运动会青少年乒乓球比赛等多项大型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太白知名度和美誉度。
  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是赵勤武必修的主课,他带头学习,抓员工业务水平,抓队伍管理,修自身素质。在“五四”、“七一”等节日组织开展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跃了生活,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在大灾大难面前,赵勤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他的家国情怀,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他用党员的担当彰显了爱民之心的殷殷大爱,在单位内部,他用爱岗敬业书写了自己的神圣职责。
悠悠人大缘
  赵勤武与人大的结缘还是源于他对太白县的突出贡献,领导看在眼里,百姓记在心里,2018年初,他光荣地被补选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
  他当选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后,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不断加强各类法律法规的学习,积极参加市县人大举办的代表培训班、报告讨论会等,还订阅了人大刊物、杂志等,明确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以此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通过学习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坚实基础,更坚定了他做好人大代表的信心,他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积极为民办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代表的先进性。作为企业代表,他经常与员工交流谈心、下乡进村入户调研,了解员工工作与生活上的困难与需求,掌握“三农”工作的现状与需求,了解群众的愿望,能解决的当即办理,需要通过代表建议向上级反映的他积极整理归类,在人代会上提交。
  “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传递好百姓的心声,把基层实情和诉求带上去”,这是他的座右铭。当选为代表以来,他积极参加人代会的每项议程、听取工作报告、认真参加大会各项表决与选举活动,并实事求是的在代表小组中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2020年宝鸡市人代会上,他联合驻太白县的市人大代表提交了一份修建宝太高速的议案,已经被宝鸡市发改委列入“十四五”规划。
  赵勤武在工作中亲力亲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化解风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太白的“三农”工作、为太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他的努力下太白长银村镇银行连续三年在长银村镇银行系统综合排名第一,在全县连续三年被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全省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排名第九,他个人也多次荣获省、市、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把满满的情怀洒给了太白的山川,把拳拳的爱心送给了太白的三农,把殷殷的深情倾注给人大代表这一神圣的职责,青山依旧,亦如他情系太白的情怀,永远火热.....
(杨春柳  赵雪莉)
 
 
 
 
 
 
 
 
 
 
上一篇: 拳拳之心谋发展 殷殷之情为民生——记眉县人大代表赵长华 下一篇: 忠诚在“心”使命在“行”——记扶风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杨育新

郝明金来陕开展民建地方组织...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来宝调研民事检察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陕ICP备20210092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