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陕西人大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人大机构 工作动态 监督工作 机关工作 代表工作 选举任免 网上信访 县区人大 人大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履职风采 >> 正文
情真做慈善 志坚促脱贫——记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张金良
发布时间: 2021-05-18 新闻来源:

  张金良,男,汉族,出生于1971年,大专学历,现任眉县明润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宝鸡顺通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努力打拼,彰显男儿本色。1994年毕业于西安建筑工程学院的张金良曾就业于陕西路桥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监管公司,他勤学好思,踏实能干,从一个普通的施工员、技术员,奋斗成为工程部长、桥梁工程师。2006年,不安于现状的张金良选择了自主创业,创办了宝鸡顺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至今,公司成立以来,他带领技术人员和本地上百名农民工先后承建或参与建设了关中旅游环线宝鸡段、宝天高速草沟渭河特大桥、宝天高速宝鸡西枢纽立交区、延安市杨家岭延河大桥、安塞县顺安大桥、青兰高速宜川县桥梁工程、商界高速金丝峡大桥,十天高速旬阳县冬青特大桥、西宁绕城高速、太凤高速核桃坝立交、眉县常兴渭河大桥等数十个重点工程项目,在陕西路桥建设行业已拥有了良好的口碑。
  投身物流,勇立潮头弄潮。他于2014年4月注册成立了眉县明润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市场一期工程建成投用。一举改变了眉县没有大型农产品市场的局面,在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构建现代农业发展大格局,推动城镇化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做出了骄人的成绩,个人2018年被眉县人社局授予“创业之星”称号。
  明润物流园发展至今现已成功招商孵化入驻企业36家,固定商户185户,流动摊点150多个,2020年全园农产品交易量达2.3万吨,交易额3.5亿元,已成为宝鸡市乃至陕西省重要的县级区域性农产品物流集散地。
  乐善好施,真情回报社会。特别是在2020和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积极组织入驻企业及商户积极采购货源,平价或成本价向群众供应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用品,满足供应,不仅保证了民生,还稳定了民心,也赢得了社会的尊敬。
  2020年为眉县三大医院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蔬菜8000余斤,水果1100余箱。同时在贡献我市经济建设的同时,张金良不忘初心积极投身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建设中,不忘捐资助学,于2020年9月份为眉县教体局捐资5万元。
  立足扶贫,坚定扩大就业。为了给眉县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他亲自带领公司团队走访附近农户,鼓励农户自采自销,在园区设立临时摊位158户,其中发展园区周边登记在册的贫困户13户,不仅为民众提供一个物美价廉的菜篮子基地,还更好的带动了周边农民的就业,提高了农民的年收入,现已带动就业总人数达上千人。
  眉县明润农产品物流园也先后荣获了宝鸡市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宝鸡市文明诚信市场、宝鸡市标准化创业中心、眉县创业孵化基地、眉县就业扶贫基地、眉县食品安全示范园、眉县商贸流通优秀单位、眉县优秀限上企业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先后当选为宝鸡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宝鸡市人大城镇环资工委委员、眉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等。这一张张名片,一个个荣誉,是张金良呈现在眉县父老乡亲面前的精美答卷,也无不渗透着张金良勤劳的汗水。
(刘宏绪)
 
 
 
 
 
 
 
 
 
 
上一篇: 西秦大地上的孺子牛——记宝鸡市金台区人大代表段晓鹏 下一篇: 拳拳之心谋发展 殷殷之情为民生——记眉县人大代表赵长华

赵永怀带队调研我市规范性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实干担当谱新...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
刘其智在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
王勇参加陈仓区代表团审议时...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筑牢思想防线 提升党性修养
学深悟透强本领 实干笃行显担当
《宝鸡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会议召开
陕ICP备2021009238号-1